小喬單戀葉修,葉修對小喬是後輩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
理解請入內→



 


當喬一帆聽見陳果使喚葉修當跑腿的陪客,說心裡頭不覺得興奮肯定是騙人的。

起初葉修還表示不願意,嘴上說為興心公會搶野圖BOSS、騷擾那些不得不下海來幫忙的職業選手,是極為重大的使命。直到蘇沐橙笑盈盈的摸走打火機和菸,他立刻換上身為優質好前輩,陪著後輩上街採購是理所當然的那套說詞。

方銳和魏琛一聽聞,不殺過來用口沫吐死那個葉修,實在是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在一旁等待著的喬一帆偷瞧向葉修的側臉,那張嘴還是不受控制地說出自己一個人沒問題,前輩不想去的話沒關係,這類會在未來感到後悔的話。

葉修看著那在他面前老是低著頭的後輩,伸手彈了他的額頭。當喬一帆不知所措的抬起頭,早用垃圾話把方銳、魏琛噴回去幹正事的葉修,自顧自的朝外頭走去。

 

 

提到和葉修單獨走在街上的機會,用指頭扳著數還會剩個七、八根。一般都是出門比賽,或是陳果、蘇沐橙連手施以各種威脅、釣魚,才能讓這尊榮耀大神移動他高貴的屁股,讓榮耀大陸上各路公會的玻璃心歇會兒,暫時脫離最強、真野圖BOSS的威脅,看照那不能再深的黑眼圈。

喬一帆非常珍惜這段難得的時間──自從他這個飲水機選手,察覺到對葉修的尊敬之情變質後,心底就異常珍惜這強求不來的機會。

 

「小喬啊,哥這方面在怎麼不中用,提個一兩袋也不成問題。」

順利採買完幾個姑娘家,陳果和蘇沐橙抄寫出來的冗長清單,葉修看著努力將所有提袋往身上攬的喬一帆,途中想要摸走個幾袋都被後輩一臉認真的拒絕。雖然能輕鬆完成跑腿自己是非常樂見的,但要是回頭被那幾個女人知道自己沒出把力,晚飯肯定被各種「加菜」逃不掉。

可憐了那盒菸,才剛使喚包子帶回來讓他們有個感動的重逢而已。

「前輩不用擔心。」不明白葉修的內心戲,喬一帆笑得異常燦爛,燦爛到葉修覺得刺眼,讓老是被魏琛說不知道擺去哪的下限,偷跑回來泡茶之外,還順帶把了個名為罪惡感的傢伙陪坐。

調整好情緒,葉修單指搔著臉頰,觀察起喬一帆的狀態,等待機會的到來──

 

喬一帆終究是被葉修抓著空隙,右手的提袋讓葉修全搶了過去。他著急的想要拿回,卻被葉修裝模作樣的幾句翅膀硬了,想要反抗前輩之類的話給擊退。

「小喬別忘了啊……哥可是優質的好前輩喔,總不能讓後輩獨挑苦差事。」

剛才燦爛到刺眼的笑意跑得一點影子都沒有留下,喬一帆滿臉難過,搞得像是葉修在欺負人一樣。不知道為什麼,他想起當年和蘇家兄妹一同上街採買糧草的往事──

葉修將空起的左手擺在喬一帆的面前揮呀揮的,讓他完全摸不著頭緒。

「要牽手嗎?」葉修突然的一句話,直接讓隊裡的小年輕腦袋瞬間死機。直到葉修提起當年的日常瑣事,才讓喬一帆的腦袋逐漸恢復正常運轉。

 

果然,沒有機會了嗎?

喬一帆仔細聽著葉修的話,認定對方只把自己當成弟妹一類的看待,不禁在心裡掬了把淚。先是同性的關係、前後輩的關係,再來是葉修的致命一擊──只當作家人看待,心裡被絕望塞滿。

僅僅是家人的親情,完全無法滿足自己想要到葉修的慾望。

遲遲得不到回應,葉修自作主張的牽起喬一帆的手,往上林苑的方向拖去。

「不過說到底……小喬和葉秋、和沐橙那丫頭還是不一樣的。」像是說給自己聽似地,葉修的臉上出現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笑意,同時感覺到手被握緊。

隨著掌心傳來的溫度,心裡頭負面的情緒開始散出。想著自己是不是又被葉修幫了一把的喬一帆,反過來緊握那份眷戀,鼓起勇氣和對方十指相扣。

「葉修前輩,我……」

 




---------

 

「葉修前輩,我……」

「老大!老闆娘說有東西忘了抄在紙上,要你回頭補買回去。」聽見包榮興從遠方傳來的喊叫聲,喬一帆的話被打斷,好不容易有的連繫也被切斷,總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等揮舞雙手的包榮興來到他們面前,葉修難得做了像是前輩會做的事,在路邊教訓起太過活蹦亂跳的那顆包子。

「這點事播個號不就能解決了?」

「欸?可是老大你沒有手機……」

「我沒有,但是小喬帶著。」

「就是老大帶出來的小弟不理老闆娘,老闆娘才要我出來找老大!」聽到包榮興的話,喬一帆連忙掏出口袋裡的手機,未接來電顯示不少是興欣老闆娘的名字,接著是唐柔和安文逸發給他的簡訊。

──像他這樣的小透明,果然只會把事情給搞砸。

喬一帆低頭說了句唐柔有把新的清單發給他,便頭也不回的逃開,不管身後是否有傳來葉修的叫喚聲。

 

「搞什麼,這個小弟真沒有禮貌……老大,我跟上去修理他!」

「有時間出拳頭修理人,不如去競技場替我應付話嘮。」

「競技場?跟老大打嗎?還是跟獅子座?最近獅子座的運勢……」

葉修聽了順手將提袋全塞在包榮興手上,便往喬一帆所在的反方向邁開步伐,要身後的傢伙閉嘴跟上。

殘留餘溫的握緊成拳,然後再緩緩的鬆開,然後望向遠處的天空,將感情收在最深處。

 

「好想抽根菸……」

 

 

arrow
arrow

    靈牙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