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 幫老師搬試卷 (7/22記錄)

 

 

「隨便都好……班長還是副班長,來一個把這些麻煩的東西送去我的辦公室。」監考最後一節筆試的相澤,隨手拍了拍講台上的紙後,拖著睡袋邊打哈欠走人,完全無視攤在桌面的學生們。

「終於考完了呢,小久。」

在一片死氣沉沉中,麗日率先打起精神、帶著笑容湊到綠谷的身邊,伸手狠狠拍上他的背。「嗯。」明白對方那是硬撐出來的,綠谷也是帶著笑容回應,然後順著麗日的話扯開話題。

兩人談到一半,令人意外的事情發生──座位前方的爆豪突然中途插入話題,說著、說著和麗日發生爭執,進而讓整間教室的氣氛活絡起來,彷彿剛才沒有進行要人命的考試,像平常一般的嘻笑胡鬧,著實讓人放鬆不少。

「抱歉,綠谷同學。待會能麻煩你幫忙送試卷去辦公室嗎?我和飯田同學剛好都有急事要跟家裡聯繫。」一片混亂之中,八百萬突然湊過來出聲拜託,把綠谷狠狠嚇了一跳。

「飯田同學也是?很嚴重嗎?我知道了,現在就去辦。」

聽到八百萬的話,綠谷這才發現飯田已經不在教室裡頭。雖然很擔心飯田跟八百萬,但再看見八百萬面有難色、忐忑不安的模樣,不好說什麼的綠谷只能把話吞回去,拿了試卷就往教室外頭走去。不久後,另一道身影也跟著綠谷的腳步出了教室。

直到門關上,八百萬才放鬆下來,撥了通電話給趁混亂跑出教室躲起來的飯田。

 

 

「那個……轟同學找我有事嗎?」

綠谷有些緊張的抱緊試卷,轟已經默默跟在他的身後有一段時間,眼見都快抵達目的地,轟還是沒有開口,維持兩人之間的距離。大概是沒有預料到綠谷會回頭問話,兩人的距離突然縮短,轟先是一臉呆愣,隨即又恢復面無表情。

如果在這裡說出心裡的想法,他大概會逃開吧?

手裡握著八百萬替自己製造出來的獨處機會,轟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遲遲等不到對方的回應,讓綠谷心裡的緊張感揮散不去。不得已的情況下,兩人又恢復不久前的距離,一前一後抵達班主任的辦公室。試卷順利送達至班主任的手上後,綠谷一出辦公室,就看見轟倚在牆邊等待著。

必須要主動說些什麼……要說剛才的試題還是之後的實戰測驗還是未來的課程想來想去都是跟英雄有關的事除了英雄之外還能跟轟同學聊什麼除了房間是和室的比較習慣之外都不清楚啊話說回來還沒有跟轟同學一起吃過飯沒有機會觀察轟同學喜歡吃些什麼嗚光是吃飯也不行至少也要把興趣給摸清楚從第一次跟上次之外幾乎沒有單獨相處過我該怎麼辦啊歐魯麥特!!

綠谷完全陷入自我的世界當中,直到感覺有人拍上他的肩膀。

 

 

「轟同學!明天一起吃午飯吧!」

不經大腦直接吼了出來,嚇到綠谷自己,也嚇到來到身邊的轟。然而先回神過來的轟,難得露出笑容點頭答應這突如其來的邀約。

結束小插曲後,兩人這次是並肩走在回去教室的路上。等到大約一半的路程,讓綠谷又想起來剛才擱在心上的事。

「對了,轟同學還沒回答找我有什麼事?」

綠谷再次停下腳步,好好得將問題重新問出口。走在前頭的轟也跟著停下腳步,轉身對上綠谷好奇的目光,用純良無害(綠谷後來表示)的表情回話。

「只是想跟你獨處……不行嗎?」

一句話破壞綠谷的腦袋迴路,直接僵化在原處。轟走近幾步後,伸手在對方面前揮啊揮的,確認毫無反應後,先是看了看自己的掌心,在心裡找了個帶對方回教室的理由,主動牽起對方的手,往教室所在位置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HA 出轟
    全站熱搜

    靈牙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