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坑補完了。

BGM: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3499767

 

 

 

# 1

撐過一連串的學科報告,他特意將週末打工排開,想著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卻在美好的休息日早晨迎來翹毛怪人對他高舉雙手。

降旗臉上掛著繁重課業和連日打工加班的贈禮,一雙死魚眼直看往站在門口,同樣也不怎麼清醒的昔日隊友。

「黑子……你找我有事嗎?」

強壓下朝熟人甩上門板的衝動,他靠在門框、等待持續高舉雙手的黑子給他答案──但是不管怎麼等,黑子依然維持著呆滯的模樣,沒有要開口的打算。

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降旗拿起順手帶過來的手機,迅速打開通訊錄。

結束通話後一小時左右,黑子的同居人帶著香草奶昔,和作為賠禮的餐點到來。當他看見那雙熟悉的分岔眉毛,差點直接倒在外頭的地面補眠,最後還是硬撐著把人領到黑子面前。

「抱歉,這傢伙一大早給你添麻煩……的說。」

火神習慣性將人摟在懷裡拍著臉頰,發現怎麼叫也叫不醒後,才認命將香草奶昔湊到黑子的唇邊,不意外看見人馬上變得清醒,面無表情得向同居人道早安,和順便進行各種調戲。

全部看在眼裡的降旗瞬間有股衝動,想要將吃的全砸在黑子臉上。但由於避免黑子搬出「他」威脅自己,降旗決定安分享用火神的手藝,努力無視刺眼的閃光。

黑子和火神是撐到高中畢業式,才向所有隊友公開他們在交往、甚至準備同居的事情,除了對他們還不熟悉的新入一年生感到驚訝之外,其他人包括比他們還早畢業的前輩們,不止早就接受事實,還鬆口氣說終於不用忍耐那擋也擋不住的閃光,可以狠狠揍他們一頓。

沒有辦法向別人說出口的是,他比誰都還要羨慕黑子和火神,有勇氣公開兩人的感情之外,還能夠順利被眾人所接受的這點。

「所以,黑子你一大早來我家是為了什麼?」

舔去指腹上的殘渣,降旗主動向黑子提問。拿著香草奶昔的那人,只是輕聲呼喊火神的名字,接著他就看見變得糾結的分岔眉毛,在緩慢接近他的同時,朝向他伸出手……

面無表情看著降旗像斷線的人偶倒臥在地,黑子握緊手中空去的紙杯。

「抱歉,降旗君。必須……

降旗在失去意識的前一刻,彷彿能聽見火神的道歉和黑子的低語。

 

 

#2

這是他第一次遇到,被自己所信任的人給綁架的情況──等到降旗再次睜開雙眼,發現自己正抱著腿上的旅行袋之外,和黑子等人坐在晃動不止的列車上。

「比想像中的還早清醒過來,火神君果然有放輕力道呢。」

完全不覺得自己錯在哪裡的黑子,這時候對降旗說出遲上許久的早安。

大概是注意到保含疑惑和不滿的視線,在火神良心不安到要向降旗解釋清楚之前,黑子率先伸長手阻止同居人的衝動,開始對降旗說些不著邊際的話。

「既然降旗君難得排了假期,請和我們一起去旅行,當作休息……」

完全無法好好休息的預感,特別是在他與黑子他們一同來到旅館門口,和當年奇蹟世代的其中三人會合之後,預感變得特別強烈。

「黑子到底是從哪裡得到我休息的情報……」

看向在海邊被女孩子團團包圍、進而與同行的前輩鬧不愉快的黃瀨良太,和完全與同伴陷入兩人世界的綠間真太郎,以及被黑子挑撥、打起熱血沙灘排球的兩個籃球笨蛋。

獨自屈膝坐在沙灘裏側,自願替眾人顧行李的降旗突然感到非常不安。

為了空出這兩天,降旗幾乎是不眠不休、盡量用最短時間把報告趕出來。打工的部分則是各種換班,遇到不能換班就是拜託河源或福田去代班──最後卻意外落在黑子的手裡。

「降旗君把自己逼得太緊。」

這是黑子前往去逗弄火神和青峰之前,對他的日常所下的結論。

「這麼說起來,奇蹟世代沒有到齊……不可能……會參加這類聚會……的吧?」

那個有紫色頭髮的高大傢伙,還有……「他」並沒有到場。想起那深深刻在心中的赤色髮,降旗忍不住低下頭,狠狠抓緊自己的手臂後埋上臉。好想要見到那個人,但是現在的他還沒有資格,還不夠……

對現在的降旗而言,能夠近距離和赤司征十郎在一起是一種奢望。

連日累積下來的疲憊突然一次湧上,他的視線開始變得模糊,完全顧不得那要看好行李的交代,直接往旁邊倒去。感覺好像撞到什麼東西,以為是行李的降旗,找到舒服的姿勢後熟睡。

 

 

「如果降旗君突然醒過來,肯定會被嚇死的……午安,赤司君。」

面無表情的黑子哲也,從行李當中取出相機,再次站定位後按下快門,像是第一張拍得不滿意似地,又連按幾次。

「會吵醒他的。」赤司出聲阻止玩得愉快的老友,伸手安撫被驚動也不願意醒來的降旗。明白再玩下去會有什麼下場,黑子乾脆地收起相機,轉而到行李另一側的空位坐著。

「抱歉,我來晚了。敦說他晚點才會趕到,帶著大輝的那一位。」

「是嗎?要是能趕上煙火大會……不只是青峰君,大我也會很高興的。」

大概是還在意睡著的那一位,兩人只是輕聲交談幾句就結束對話。

赤司剛換好泳裝抵達海灘時,第一時間注意到的,不是老友們引起的騷動──而是默默待在沙灘裏側,獨自一人顧著行李的降旗。明明在眾人當中是那樣的不顯眼,卻異常吸引他的注意。突然想起第一次見面時,對方受驚嚇的模樣……還有第一次在球場對上時,那有些滑稽的摔跤。

站在原地被回憶填滿也不是辦法,赤司主動往對方走去,卻發現坐著的那人開始搖搖欲墜的模樣。在要倒上沙灘的前一刻,他做出自己也無法置信的舉動。他接住失去意識的降旗光樹,還任由對方在自己的懷中找舒服的姿勢熟睡。到黑子發現他的存在時,碰巧轉變成傳說中的膝枕。

意外的,沒有想要推開對方的念頭。甚至在察覺到那有些明顯的黑眼圈,不僅是下意識用指腹劃過,心中還有股無法說明的情感湧起──明明他們只是見過幾次面的對手。

「降旗君為了能抬頭挺胸站在心上人身邊,可是拼盡了全力。選擇超出能力負荷的課業之外,還要努力賺錢養活自己……」注意到老友的舉動,面無表情的黑子用近乎棒讀的語調說著:

「趕快以身相許吧,遲鈍的赤司君唷。」

 

 

等降旗清醒過來,發現自己正躺在柔軟舒適的床舖裡頭,而不是記憶中的沙灘。

「黑子他們呢?」邊打哈欠邊往旁邊伸手摸找,沒有找到手機,倒是摸到像是人的皮膚──降旗僵硬的轉過頭,發現自己的手探進別人的上衣裡,這還不打緊,重點是對方是……

「早安……應該是午安,降旗君。」

「午、午安!」來不及收回手的降旗,只能全身僵硬維持目前的動作,透過從掌心傳遞過來的體溫,心境不斷在天堂與地獄中來回。

大概是留意到停在腰間的手,赤司主動伸手貼上他的手背,讓降旗心中的恐懼越發膨脹。

「摸起來有符合你的喜好嗎?降旗君。」

「抱、抱歉!是我踰矩了!請不要殺掉我!」

迅速抽回手、滑行倒退、完美土下座,降旗在短短幾秒內完成動作,縮起來的身體配上止不住顫抖。得不到回應的赤司,則是面無表情的坐起身。

降旗光樹仍然是記憶中的那隻小吉娃娃。

「我來會合的時候,你正好在沙灘上睡熟叫也叫不醒,於是黑子讓我先把你背回旅館。」

黑子你到底讓這位大人做了些什麼啊!該慶幸當時沒有醒著嗎?要是清醒的話……

「降旗君,起來。」

「是!」聽見命令,降旗迅速彈起正坐,看見赤司疑似不爽的表情,更加緊張起來。

「哲也通知晚上七點直接在會場入口集合,現在還有一段時間,降旗君有想做的事嗎?」

「那個,請先讓我跑題……請問您是和我住在同一間房嗎?」察覺到對方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房間也多出一個陌生的行李袋,讓降旗開始懷疑親愛的前隊友是不是又送他一個大禮?

對降旗的觀察力感到滿意,赤司的心情突然好上不少。

「既然降旗君沒有安排,只好請你配合我現在想做的事情。」

「等、等等,是要去哪──」看著對方從衣櫥裡拿出兩套旅館準備好的浴衣跟毛巾,反應不及的降旗就這麼被赤司扯住衣領,直接往某個方向前進。

 

 

「哲也預約的房間有附能泡湯的單間真是太好了呢──站挺身體,降旗君。」

赤司面無表情的發表感想,降旗到是內心十分複雜,他大概知道黑子找這類型的房間入住有什麼目的,但不要也把他拖下水,友情快要不存在了啊!

被迫全身赤裸、不敢違抗命令的降旗,只能紅著臉一張臉讓赤司的視線在身上來回,意識到對方似乎在某處刻意停留,臉更紅之外還要阻止小降旗對眼神起了反應。

「在背你的時候就有種感覺……降旗君有好好吃正餐嗎?」

「有、有的……吧?」雖然忙起來根本沒有時間吃,遇到飯點有空、或是餓到受不了的時候才會塞點。說到心虛的地方,降旗的聲音越來越小聲,剛才害羞的反應也完全消散。原本以為會等到對方的說教,赤司卻保持沉默,然後把身上的衣服給脫了。「為什麼要脫衣服啊!」

「你不泡暖身體的話會著涼。」

赤司沒有理會降旗的驚呼聲,清洗完身體後先踏入浴池。而降旗直到打了噴嚏才清醒過來,簡單清洗完後,連忙泡入浴池中暖和身體。

雙人間的浴池比想像中大了一點,能夠容納兩個人之外,還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唯一的缺點是無法拉開距離──感受壓在肩膀上的重量,降旗突然覺得疲憊再一次湧上。

心臟完全沒有休息的時間。

「這是回敬你的。」耳邊傳來赤司的低語,不懂對方話裡意思的降旗,只能繼續當稱職的靠枕兼玩偶,讓赤司靠在肩上邊搓揉他的手。

「那個……謝謝您送我回旅館房間……讓我這種人給您添麻煩了……」

想起要道謝的降旗,不經大腦把話說出口,換來的卻是對方使力掐住他的手。

「要道謝的話去謝哲也,畢竟是他拜託我照顧你的……有點暈,先離開了。」

果然是因為黑子的拜託嗎……為什麼突然生氣了?看著自己被掐紅的手背,降旗完全搞不懂自己哪裡說錯話,把自己埋進溫泉水裡頭思考人生──直到泡暈被人回頭拖出去為止。

 

 

# 3

說起降旗為什麼會喜歡上赤司,這點連他自己本人也想不起答案。是在第一次在奇蹟聚會上碰面的時候,還是第一次在場上面對面的時候──抑或是在第一次的WC比賽結束時,那個人留下的眼淚?總之這份感情的開始,是在高一那年的冬季。

不管愛情如何萌發,他都該趁赤司外出接電話的空檔,果斷收拾行李逃回東京才對。

降旗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在兩人泡完溫泉、吃過旅館準備的晚飯後,跟在赤司後頭來到黑子指定的地點會合,原以為心臟可以得到休憩,卻又為了眼前的畫面再度炸裂。

看著幾個穿著花花綠綠的浴衣聚在祭典門口吵鬧的大傢伙們,有種世界要毀滅的感覺。

「這是剛才降旗君沒有參與到的遊戲,沙灘排球輸的那一組,要在今天晚上舉辦的煙火大會穿女孩子的浴衣。」擋在火神的面前,阻止黃瀨喊著小火神好可愛而撲上去的黑子,面無表情的解釋:「為了看火神君的女性扮相,我可是和青峰君久違的合作呢。」

所以是前光影搭檔的勝利嗎?看著黑子比出的拇指,降旗備感無奈,對於火神不斷對他投射的求救光波選擇無視。稍微看了一下,穿著女裝的有火神、綠間和之前在海常的前輩。

如果「他」也穿上的話……下意識往旁邊看去,正好對上帶著笑意的異色瞳。

「降旗君是想看我穿嗎?」

「沒、沒有!我、我只是……」

「小赤。」

正當降旗慌慌張張的想要解釋,身後傳來的聲音阻斷他話。和赤司同時向後看去,高大的紫色身影正好撲上赤司,身後還跟著火神的義兄弟。

「抱歉,我們來晚了。敦睡過頭,時間差點趕不上。」

冰室簡單解釋後便來到青峰的身邊,低聲交談幾句後,才為了火神的裝扮感到驚訝。

「明明就是室仔沒叫醒我!小赤,陪我去吃東西。」

「等等,敦……」

不等赤司開口,紫原逕自將人帶走,隱沒在人群之中。原本待在赤司身邊的降旗,頓時間變成獨自一人,傻愣地看著他們離開的方向。發現降旗的不對勁,吵鬧的眾人瞬間變得安靜。

注意到什麼冰室想要打破沉默,卻被青峰手握緊的力道制止。

「不用在意我,你們各自去玩吧。這不是難得的煙火大會嗎?」

降旗不知道自己是用什麼心情開口的,他比誰都清楚,眼前朋友們,想要珍惜的對象就在身邊。不能因為他一個路人角色,去影響到玩樂的心情。

率先離開的青峰他們,接著是黃瀨和綠間等人,只有黑子和火神還留著。

「我不後悔將降旗君綁來我們的聚會,因為我希望降旗君能夠明白一件事……」

 

 

『我希望降旗君能夠明白一件事。』

『降旗君和赤司君之間,並沒有降旗君想像出來的距離。』

『所以抬起頭,試著向赤司君伸出手……』

腦袋迴響著黑子離開前留下的話,等待所有人都離開後,降旗才跟著混進人群。但是沒有多久他就後悔了,這個世界像是要嘲諷他似地,經過他身邊的大多是黏膩又刺眼的閃光,不然就是看起來十分曖昧的一對,很少有單獨成行的遊客。

旅遊指南好像有提到,這個煙火大會以眾多情侶朝聖而著名。

就在降旗決定回旅館補眠的時候,正好看見那高大而醒目的紫髮出現在不遠處,手上拿著一堆提袋,旁邊緊貼同樣醒目的赤髮,不時交換手邊的吃食。

那是他第一次看見,赤司露出無奈又帶有寵溺的笑容。

「怎麼可能向他伸出手……別出難題啊黑子……」

心中的刺痛弄得他異常難受,下意識捉緊衣襟,最後緩緩地鬆開手、露出自嘲一般的笑容。

果然只能放棄了嗎?暗自追逐的幾年,只能落得沒有結果的下場。

那一小段單獨相處的回憶,雖然結局沒有寫好,不知道能夠支撐他多久?

「要是能鼓起勇氣觸碰他的話……」

降旗選擇別過視線,往回去旅館的路途邁開步伐,得早點回去整理行李,順便問有沒有末班車可以回去。就在他咬著牙,想要快速穿過人群的時候,左手手腕被人使力握緊,在他轉過身想要甩開對方的同時──帶有鮮紅紋路的狐狸面具映入眼中。

 

 

「不趕快追上的話,那隻小吉娃娃會躲回老家哭泣喔。」藉由身高優勢將降旗的一舉一動看在眼裡,紫原將最後一口蘋果糖送進嘴裡咬,朝旁邊明顯心不在焉的赤司提醒。

「嗯?敦已經吃夠了嗎?」

「……不吃了,手機的震動聲很吵。」滿臉嫌惡地拿起手機,但是在看見收件人後,紫原還是耐心地讀完內容,隨手拍了附近的攤販照片傳回去。

「祝福敦的那一位能早日康復。」赤司拿出不久前和紫原閒逛時,帶有鮮紅紋路的狐狸面具載上,朝降旗離開的方向跑去──奇蹟世代的大家都有了歸宿,只有他固執地停留在原地。

所以,也許應該照哲也說的去做……

赤司伸手捉緊就要消失在他眼前的光芒。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放手嗎?喂!你要把我帶去哪裡?」

簡直是最糟糕的情況,降旗完全不想在會場多作停留,卻被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傢伙給絆住,硬是將他帶往旅館的反方向,不論他怎麼掙扎,對方都沒有放手的打算。

「……赤司?」直到他看見熟悉的赤色髮,回神過來的降旗才停下掙扎的舉動。

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

兩人越過人潮,來到人煙稀少的高處──在停下腳步的同時,煙火綻放的訊號傳入耳中。

絢爛煙火升空綻放的瞬間作為的背景,他在降旗的面前緩慢地摘下面具。

「光樹──請你成為我的歸宿好嗎……」

赤司的聲音被煙火的聲響覆蓋,睜大眼的降旗只能看見赤司哀傷的表情。在他的印象中,那是在赤司的臉上不應該出現的表情,也絕不能讓那種表情出現在赤司的臉上。

「所以抬起頭,試著向他伸出手……」

降旗的手握緊後鬆開,用盡一生的勇氣向前邁開步伐──再下一發煙火綻放的同時,撲上前抱緊自己戀慕已久的對象。心跳不斷加快的降旗,下意識將臉埋在赤司的頸間磨蹭。

「有種養了多年的吉娃娃,終於肯來跟自己撒嬌的感覺。」

「抱、抱歉……呃……」在他抬起頭、鬆開手往後退,卻沒站穩摔跤的同時,附近正好傳來煙火大會結束的廣播通知,換來降旗滿臉的錯愕。

「明年的煙火大會……再來旅行……就我們兩個人……」

赤司朝降旗伸出手,臉上帶著曾在球場上看過的自信笑容。

不能認輸、絕對不想失去,都已經追逐這麼多年──

降旗伸手握緊愛慕心再次燃起的瞬間。

 

 

#END

結束那場莫名其妙的旅行,降旗再一次回到忙碌的生活當中,只是和往常有了差異。

「喂!降旗,我聽你上次說今天晚上沒排打工對吧?班上那群傢伙又要喝酒,去嗎?」

「抱歉,我今天有重要的事要趕回去,下次吧。」

「重要的事?又是為了那隻不請自來的貓嗎?那隻貓快變成你女朋友了。」

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才對──降旗在心中做出更正,拿起背包往教室外跑去。

拎著超市提袋回到新搬入的住處門前,不意外聞到燒焦的味道。

從黑子提議他們住一起,用這種粗暴簡單的方式讓吉娃娃能盡早習慣獅子的存在後,那股味道都快成了他的摯友。

「歡迎回來。」聽到聲音出來迎接的赤司,身上穿著奇蹟世代合送的搬家禮物──蕾絲邊白色圍裙,面帶微笑接過提袋,再一次得到看傻的吉娃娃一隻。「光樹?」

回過神來的降旗,伸出雙手用力拍向自己的臉頰。

「我回來了……小征!」

 

 

「那個……進廚房是很危險的一件事,以後還是讓我來吧。」

「哲也說過──就算赤司君以前有傭人幫忙煮飯,還是要學會煮好喝的味噌湯投餵降旗君,才不會觸發外遇事件喔──所以,準備餐點這件差事請務必由我來……」

「就算沒有好喝的味噌湯也不會觸發外遇事件!黑子不要一直過來灌輸奇怪的東西!小征你的人物設定根本跑掉了啊!」還被黑子帶往越來越糟糕的方向邁進。

「因為要跟小吉娃娃談戀愛,跑掉也是理所單然的。」

「……我認輸。」

 

 

吉娃娃與獅子的戀愛正處於嚴苛的試煉當中。

 

 

 

arrow
arrow

    靈牙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