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真#兔薰#昴千#雷歐司#網遊#日常對話#Judgment

 

 

(四)

 

【隊伍】Kirahoshi / 所以閃閃發亮的寶石在哪裡!我要寶石!

昴流趁北斗不在霸佔他的座位,高舉手機、兩眼無神重複按下相同的選項,不時發出寶石到底在哪裡的碎念聲。

【隊伍】Meganeko / 等通過這一個回合,就能得到閃閃發亮的寶石囉★

真坐在昴流身邊的空位,順手確認活動副本的任務進度,邊檢查隊伍成員的角色狀況,在還沒有牧師陪伴他們的情況下,確保隊伍生存的重責大任落在他這個老手身上。

【隊伍】Mao / 現實的喜好延續到遊戲裡了嗎?

【隊伍】Mao / 不過你們趁北斗不在的時候一直玩遊戲沒問題嗎?

【隊伍】Mao / Trickstar的老媽嘮叨起來也是要很久才會結束。

還在學生會清理工作的真緒,遊戲角色在昴流他們的隊伍裡掛機,偶爾才會撥空回幾句話。結果發現兩人趁北斗去社團活動、管不到他們的時候,偷懶沒有進行安排好的練習,一直窩在教室裡刷遊戲的活動副本、蒐集期間限定掉落的材料道具。

【隊伍】Kirahoshi / 放心、放心,小北已經是我們這邊的人。

【隊伍】Kirahoshi / 偶爾偷懶絕對不會抓著我們訓話的喔!

【隊伍】Meganeko / 嗯、嗯!明星喜歡的寶石道具只剩今天可以收集。

【隊伍】Meganeko / 必須抓緊剩餘的時間才行。

「我就知道阿木人最好,我最喜歡阿木了!」

昴流突然撲過來,真下意識就是保護自己的手機免得飛出去,他已經損失一台遊戲機,不能再失去賴以為生的手機。接著任由好友跨坐在身上,像大吉一樣撒嬌。

「我也最喜歡明星了喔。」真說出一如往常的對應台詞。

【隊伍】Mao / 感覺你們現在肯定又是老樣子的親密小劇場……

【系統】您的好友 Hidaka 上線了。

【系統】玩家 Hidaka 加入隊伍。

【隊伍】Hidaka / 明星!我說過多少次不要沉迷遊戲!

「小北現在不是在表演部準備公演嗎?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遊戲裡!阿木你為什麼要讓小北加進隊伍啊──阿木?」遊戲突然跳出的提示,讓昴流嚇得跳回座位上,抓緊手機誇張地發抖,但卻遲遲得不到同伴的回應,恢復正常狀態的昴流,才看見真一臉苦笑、舉起手機用遊戲登入畫面對著他。

「我的遊戲剛好因為資料出錯被退出,隊長被強制換人。」

就在兩人思考為什麼真緒要把大魔王放進隊伍的同時,一直潛伏在隊伍裡,角色頭像頂著隊長標誌的那位玩家,強制把他們拉回現實。

【隊伍】Anzu / (笑臉)

昴流跟真下意識把臉轉往教室門口的方向,看著製作人科第一個轉學進入的女孩子,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慢慢走近他們後伸出雙手……

「完全忘記轉校生也在隊伍裡。」還跟小北是一夥的。

兩人不敢抵抗、乖乖被轉校生拖進Trickstar租用的練習室,換上練習服後,在轉校生的監視之下,決定先複習舊有曲目的舞蹈動作,把遊戲的事情先放到一邊。

隨著音樂結束,兩人在時間點有些許落差的情況下停止動作。在他們彼此檢討完,要進入下一回合的同時,練習室的大門被打開。原本應該待在附近的轉校生,被過來會合的北斗跟真緒取代,看到皺起眉頭的北斗,兩人下意識呈現完美跪姿等候發落──看到自己的好友兼夥伴如此反應,北斗無奈的發出嘆息,拿出自己的手機對著真。

「遊木,能請你教我寄東西給其他玩家的操作嗎?」

「欸?嗯,首先按打開選項清單……然後選這裡……明星!快打開遊戲!」突然被點名的真連忙站起身,湊過去邊點著螢幕邊對北斗說明遊戲操作,等真看清楚北斗寄出去的東西後,立刻對還跪坐著的明星大叫。一臉困惑的昴流,在真的催促下跑去背包拿出自己的手機,點開遊戲收郵件後瞪大眼睛。

「小、小北不是很少在玩遊戲嗎!為什麼會有最後關卡才會低機率掉落的飾品裝備?難不成小北你──」

「親愛的隊長大人,就算你再怎麼喜歡可愛的明星,也不可以進行破壞遊戲規則的現金交易喔!」

昴流跟真同時撲上北斗一人一句說不停,完全不給他發言的權利。就在北斗額邊爆出青筋、快要暴走的時候,真緒突然出手給兩人各一記手刀,讓Trickstar的兩名小朋友抱頭恢復跪坐的狀態。

「真會給人添麻煩──所以,是誰要你轉交給明星的?」心裡大概有底的真緒,代表其他人向北斗發問。

(清楚昴流的喜好,又會為了昴流一股腦努力的,也只有我們籃球部的部長而已。)

和真緒對視過後,北斗才看向一臉單純的昴流,回憶起不久前苦苦哀求自己不要告訴昴流的某位前輩,無奈地發出嘆息。

「我不能說……但那個人是希望明星能把心力放在練習上頭,才會委託我轉交。」

簡單說明得到裝備的經過,北斗無視昴流跟真不滿的表情,提起Trickstar接下來的安排,四個人投入討論一段時間、產生計劃的雛型後,昴流刻意把話題繞回遊戲上頭,拖著其他人一起栽進活動副本裡頭。

「嗯、嗯!反正時間只剩下一點點,做不了多少練習,乾脆打完這場後,一起去吃轉校生推薦的可麗餅!聽說有很多種口味喔!」

「居然是選女子高中生們現在最推薦的可麗餅嗎?啊!可以的話,我想順道去看些新發售電子產品。」

「我剛好也有想買的漫畫,難得有機會就一起逛吧,北斗可以嗎?」

「隨便你們……」身為隊長的北斗表示放棄掙扎。

目的達成的昴流把剛得到的飾品裝備上,紅色小寶石在橘髮小男生的左側腦袋上閃閃發亮,讓心情特別好的昴流主動攬下帶領隊伍前進的重責大任。就在他鑽進迷宮、決定好方向前進的時候,系統突然跳出的提示訊息讓他呆住不動。

【系統】玩家 Knights.Kuma 請求同意加為好友。

 

 

 

arrow
arrow

    靈牙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