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安價(1)+噗浪點文腦洞(2)=309字進化成1,770字的故事。

 

 

(1)

「辛苦了,三月你今天表現得不錯喔。」

「謝謝,那是因為百前輩的幫忙才會這麼順利喔,大家今天也辛苦了!」

Re:vale的節目錄製在奇怪的氣氛下結束,原本要跟百、千打招呼的工作人員,像是不願意打擾兩人的樣子,一致轉向今天的來賓IDOLiSH7搭話,首當其衝的三月突然忙了起來,凪見狀後也湊過去幫忙三月,順便跟女性工作人員調情。

「啊,三月月跟小凪被好多大人包圍。」

「是因為今天Re:vale的兩位前輩,都讓人覺得難以靠近的緣故。」

看著不斷和人對話的三月,環跟壯五同時退到不起眼的地方等待,想要減少存在感。同樣待在後台等候的陸,看著Re:vale離開的方向,臉上寫滿了擔憂。

「怎麼了七瀨,你的臉色看起來……難不成是身體不舒服嗎?」

「我沒事……只是有點擔心Re:vale的狀況,我去他們的休息室看看!」

「等等!不要單獨行動!」

「年輕人還真有活力……」順利把三月跟凪從人群中拎回來,看著隊裡的主唱跟未成年之一先後跑遠,大和在發出嘆息後推上眼鏡,招呼剩下的人回休息室。

「百,你今天把主持工作都推給IDOLiSH7了對吧?」

兩人率先回到Re:vale的休息室,剛才在錄製途中隱約就感覺到,百雖然有跟自己對話,但實際上掌控整個節奏的是IDOLiSH7的和泉三月,讓Re:valeIDOLiSH7處在微妙的平衡點上。

「嗯……開錄之前跟三月打過招呼,說我狀態不是很好,讓他幫忙度過今天的主持。」

「狀態不好?怎麼了,又有瞞著不能跟我說的事情?」

千對百的回答感到不意外,理所當然的接著繼續發問,卻遲遲等不到對方同往常的回應,只有被那雙不帶感情的眼睛注視。

「……我想先回去了,幫我跟其他人說一聲。嗚哇,是你們!抱歉,下次再陪你們玩。」

「等、等等,百前輩……千前輩,你還好嗎?」

百一打開休息室的門,就差點撞上過來拜訪的後輩,但急著離開的百只是推開一織跟陸跑遠,完全沒有要為他們停留下來的意思。陸著急地走進休息室,卻看見垂下頭不動的千。

IDOLiSH7……來得正好,我有事情要問你們兩個。」

重新抬起頭的千朝一織跟陸伸出手,還來不及發出聲音的兩人就這麼被拖進休息室。

「我要出門了,大叔你可別一放假就在白天喝個爛醉喔。」

「是、是,三仔你是哪裡來的囉嗦老媽……好了,就算是跟男人約會也別遲到太久。」

終於把炸毛的三月送出宿舍大門,打算回去睡午覺的大和,正好跟來到客廳的陸打照面。

「唷!阿陸,今天不用出門工作?」

「嗯,因為一織說要去學校考試,所以經紀人把我們的工作延後了。」

留意到主唱的臉色不對勁,既然負責他的和泉‧製作人‧一織不在,身為隊長的大和十分理智的選擇要回房間補眠,但還來不及開口,七瀨‧小動物‧陸一臉無辜拉住他的衣袖,逼得大和只能發出嘆息,去拿了兩瓶飲料過來準備扮演知心大哥哥的角色。

「說吧,哥還趕著要去補眠……啊,如果是缺錢就別提了,推薦你直接去找阿壯。」

「才不是因為錢的事情!」陸捧著大和拋過來的飲料罐,「是Re:vale……」

「抱歉,這個話題太高難度,哥哥我聽了頭會很痛喔,阿陸不希望看到我頭痛吧?」

陸話還沒說完就被滿臉笑意的大和強硬打斷,搞得陸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突然非常想念會聽他說、再跟他大吵一架的一織,憋到後來眼淚開始在眼眶打轉。

「我知道你關心Re:vale,但有些事情不是我們這些外人能夠插手……」至少這次的確是插不了手。大和將手裡的飲料喝去大半,思考怎麼轉移陸的注意力。

「不然這樣好了,既然你這麼在意Re:vale氣氛不對,聽哥的,買張床墊把千前輩跟百前輩一起綁在上頭一整晚,就會和好了喔──開玩……」

「床墊是嗎?我知道了!我現在就去買!」

「陸?怎麼慌慌張張的……我跟你去就是了,不要急。」

陸留下飲料空瓶,跟昨天一樣從大和的眼前跑遠,順帶把剛從房間走出來的壯五拐走。

「……笑的。算了,那個誰就自求多福吧。哥要趁沒有人在,好好睡一覺。」

收拾掉空瓶後,大和邊打哈欠、邊回到自己的房間。

「陸?怎麼慌慌張張的……我跟你去就是了,不要急。」

一織跟環要去學校考試,壯五身為環的搭檔,預定的工作也因此被延後,迎來難得的假日。原本想利用時間試著作曲,但一擔心起環考試的情況,完全沒有辦法投入其中。看著桌面一直處於空白的紙張,一直窩在房間裡的壯五決定走出去轉換心情,結果被團內的主唱拉出門。

所以,為什麼陸要帶他來到傢具賣場?

「……因為床墊讓病情更嚴重了嗎?要是一織也在就好了。」肯定能挑到最適合陸的。

「為什麼一織也在就好了?」陸一臉單純地看向壯五。

意識到自己把心裡話說出口,壯五在內心反省起自己身為年長者,居然下意識依賴還是學生的一織,為了不讓陸多問,壯五調整好心態後才向陸問起想買床墊的原因。

「因為Re:vale的兩位前輩……」陸把遇到百的反應、和一織一起被千關起來質問的事,還有大和告訴他的辦法,斷斷續續告訴了壯五。

「既然大和說外人無法插手,那就是前輩們自己才能解決的問題……我知道了,我們一起來挑選床墊好嗎?百前輩跟千前輩一定會很高興的。」

留意到陸的眼眶又有眼淚在打轉,壯五連忙改口,才又讓他的臉色好了起來。

「謝謝你,壯五。不好意思在假日還拉你出來……我們去躺看看那張床墊好嗎?」

陸再次恢復活力,向人道謝後把週遭的展示品看過一遍,看準目標就直線衝過去要撲上,讓壯五擔心起其他顧客的目光,連忙跟上去要陸低調一點。然後在陸的要求下,接二連三陪他躺了不少張床墊,等意識過來差不多把展示品都躺過一遍。

「陸,我們……」正想提出差不多該回宿舍的意見,卻發現陸已經在自己的身邊熟睡。

身為偶像這麼沒有警覺性──真的不會出問題嗎?壯五先是拿手機發出訊息,再舉起手把離他們最近的男店員找來,順利在男店員的幫助下揹起陸離開賣場。

「我還想要躺……」

意識到自己被帶離開柔軟舒適的床墊,陸沒心沒肺得向人要求回去試床墊。

「我們該回去了,不能讓她擔心……」相信經紀人一定不想在八卦新聞上看到──IDOLiSH7的主唱七瀨陸跑去賣場試躺免費床墊爆睡不肯離開之類的新聞。

「天哥是壞人……」像是得不到糖吃的孩子,陸抱緊揹著自己的人,貼在他耳邊抱怨。

突然聽到陸提起TRIGGER的主唱,讓壯五停下前進的腳步,差點一個鬆手把人摔到地上。

「抱歉,壯五先生我來晚了。」

「我才應該說抱歉,是我沒有顧好陸。」

面前的箱型車搖下車窗,立刻傳來紡慌張的道歉聲,回過神來的壯五連忙把熟睡的陸揹好走近,對自己剛才發訊息找來的幫手打招呼。

「千萬別這麼說,陸能夠不在傢俱賣場引起騷動全是你的功勞喔,My friend.」跟著紡出現的還有今天唯一有廣告拍攝工作的凪,特地下車幫忙壯五把陸安置在後座。

「為什麼壯五先生跟陸先生會來看床墊,難不成是陸先生……」

「不是那樣!是因為……嗯……陸說他最近沒睡好……想要躺新的床墊找原因……」

壯五突然改變態度,讓紡滿臉困惑,全部看在眼裡的凪先是把紡請上車,然後拉起壯五的手。

「雖然不清楚是什麼事讓你臉色變得如此難看,等到你想說的時候,我隨時願意聽你傾訴。」

不要把自己又逼得太緊──透過掌心傳遞過來的溫度,讓壯五逐漸放鬆下來。

「謝謝你,凪。」

「壯五先生!不然我們買些新的床單回去好嗎?用床單的顏色來幫陸先生轉換心情,搞不好可以改善睡眠品質喔!」

紡突然從車窗內探出頭提議,嚇得兩人鬆開手,不意外又讓經紀人滿臉困惑。

「可以買可可娜的床單嗎!可可娜絕對可以幫到陸!因為是可愛的可可娜!」

「比起可可娜,我倒覺得印有天先生的床單對陸先生比較有用……」

等陸清醒過來,發現人已經不在賣場裡,只有看見一片漆黑──好像夢見被天哥揹著走,還有躺在天哥的腿上睡午覺。換個方向仔細一看,壯五的睡顏就在他的上方,還來不及思考,壯五睜開雙眼、伸手撥開他的瀏海。

「剛才三月傳訊息來說要開派對,經紀人跟凪下車去買點東西,還能再睡一下。」

「是壯五通知經紀人來接我們嗎……抱歉……給你們添麻煩了。」腦袋還有些不靈光的陸想要坐起身,卻被反常的壯五給壓回去,接著失去視線。

「陸沒有在添麻煩喔……」

壯五說話的聲音很輕,輕到像是在催眠自己一樣──給人添麻煩的是那一瞬間,不願意被當成九条天替代品的自己。

陸恢復視線後,正好對上壯五平靜的笑容,心裡突然有很難解釋出口的鬱悶感。

「陸先生你醒了嗎?那我們趕快回去佈置派對會場吧!」

買完東西的紡跟凪歸來,放完東西後坐定位,立刻感受到車廂內微妙的氣氛。最後在凪的眼神暗示下,只能憋著不問的紡踩下油門,帶著她的偶像們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牙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