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個有這麼多字嗎?(一臉茫逼)

 

 

 

「喂──飲料帶回來了喔!」

經過一連串慘無人道的特訓,1-A全員攤死在地上不肯移動。然後不知道是誰起頭說了口渴,接著一人接著一句討論起喜歡的冷飲,在慾望被勾起的當下,決定推出倒楣鬼去扛冷飲過來。

不意外是一臉呆樣、還沒恢復狀態的上鳴愉快中籤,而切島則是發現上鳴晃來晃去、完全沒有前進,邊嘆氣邊爬起來帶著人走。沒多久後,切島的聲音喚醒死亡邊緣徘迴的同伴,只要稍微抬起頭,就能看見恢復正常的上鳴和切島提著塑膠袋走過來。

「吶,小久!是歐魯麥特之前代言的運動飲料!剛才看見只有一罐就搶過來了喔!」

綠谷還攤死在地上,就看見麗日拿著飲料傾身,用歐魯麥特的臉面向他邀功。接著寶特瓶一移開,正好對上她燦爛的笑容。

「謝謝妳,麗日同學。」意識到有女孩子貼近自己,嚇得綠谷彈起來跪坐,脹紅臉接過飲料,扭開瓶蓋猛灌一口、再被嗆到猛咳,讓麗日擔心得伸手拍上綠谷的背,結果不小心讓人浮空。

「那邊發生什麼事了?」

努力讓自己在兩人面前沒有存在感的飯田,邊喝著麗日拿給他的綠茶,邊被不遠處的騷動吸引注意。身為班長的責任感,促使飯田靠近關心。綠谷也在被放下來後,和麗日一同跟上飯田。

 

 

「為什麼連買個飲料這麼簡單的是也做不好!」

「我哪知道會少,明明有數過人頭──」

「你忘記把自己算進去!你這個笨蛋!」

耳郎揪著上鳴的耳朵直吼,氣勢強得讓其他人不敢上前阻止,只能默默看著上鳴被耳郎狠狠教訓一頓,捧著手裡的飲料瓶默哀。

「怎麼了?」飯田向八百萬問起,後者先是給他一個無奈的嘆息,才說起飲料少一瓶,讓晚來的爆豪沒有分到的事。弄清楚現在的情況後,飯田正打算提議由自己再跑一趟,讓耳郎放過上鳴,碰巧有人的動作比他快上一步。

「好啦,上鳴也不是故意的──要說的話,我跟去也沒有留意到數量不對,抱歉啦!」

切島硬是把兩人分開後,把耳郎推給湊過來女孩子們安撫,自己則是趁機拎著半昏迷的上鳴扔到一邊去,然後走到還坐在地面休息的爆豪面前。

「欸,雖然剛喝過……不介意的話,喝吧!」

切島乾脆把自己的飲料拿在爆豪的眼前晃,爆豪只是冷眼看著放到眼前的東西,默默在爆豪附近關注的綠谷,聽見後握著瓶身的手開始顫抖、完全冷靜不下來。

其實自己在知道事由之後,也想過要把自己的飲料讓給爆豪。但是瓶子裡只剩下一半,再加上自己喝過的這一點……爆豪肯定不會接受,還會狠狠諷刺自己一頓。

可是無論如何都不想看見小勝收下切島同學的好意!

綠谷心裡亂成一團,各種複雜的情緒快把自己逼瘋。過度沉浸在自己的情緒裡頭,導致有人來到身邊也沒有感覺。

 

 

「為什麼我非得收別人喝過的東西!」

爆豪的聲音讓綠谷回神,卻發現自己手裡的東西沒有了,下意識往聲音的來源看去──飲料瓶上的歐魯麥特被他的手指遮去,隱約能看見滾動的喉結,溢出的液體沿著唇角留下。

小勝你說得和做得不一樣啊!

除了陷入死機、腦子無法運轉的綠谷,在場其他人看過爆豪的舉動後,開始不明白這世界怎麼了?先是說不收別人喝過的東西,結果又去搶別人喝過的東西,搶的對象還是自己一直以來看不順眼的傢伙?還是說大家認為看不順眼的那個,一直都是他的……

感覺快要真相什麼,其他人決定管好手裡的救命水,將重心擺在趕快復活、滾回宿舍睡大覺這點。其中只有和爆豪走得近的切島直接得到真相,打算事後拿來逗口是心非的爆豪,還有另一個則是死盯著綠谷不放的轟,臉上沒變過表情,手裡的鋁罐倒是有了凹陷。

「有意見嗎?」察覺到綠谷的視線,爆豪也只是異常冷靜問了句,得到綠谷猛力搖頭的回應後,順手將空瓶拋回去,就背過身大步走遠。至於途中被切島攔截,兩人大吵大鬧的,不意外又引起不少人的關注。

綠谷小心翼翼地捧著瓶身,這是自己最喜歡的、歐魯麥特代言的運動飲料,剛才自己喝過一半後,又被小勝拿去給喝得精光。

小勝的嘴唇,碰過自己剛才……

「小久!你怎麼了!小久──飯田同學快過來幫忙啊!小久昏倒了!」

綠谷突然脹紅臉直接往地面倒去,把來找人的麗日狠狠嚇一跳,連忙招呼飯田過來幫忙。

 

遠處的爆豪將綠谷的反應收進眼底,依然和他保持著一段距離。

「廢久就是廢久……」切島沒有漏聽爆豪的嘀咕,連忙咧開嘴曖昧笑著,還伸手指、不怕死地戳向爆豪的臉頰。

「我說……爆豪你怎麼突然臉紅啦?難不成是因為……」

「囉嗦!誰會為了廢久臉紅!」

 

 

(三個月前某一天的存檔,完畢。)

 

arrow
arrow

    靈牙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