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0會直接出倉庫版喔。

 

 

No.9 借筆記 (7/30記錄)

 

「上次的筆記還給你,小綠谷幫了大忙,多謝呱。」

離開教室之前,梅雨特地繞到綠谷的座位旁邊,從背後拿出筆記本交給綠谷。

幾天前從班上的女生組那聽說梅雨的身體不舒服,請假留在宿舍房間休息,於是綠谷趁著午休的空檔,把學科筆記交給了麗日,讓她代為轉交──幸好沒有在當天被退了回來。

「別這麼說,能夠幫上……蛙吹同學的忙就好。」

一如往常和女孩子說話會緊張,在梅雨的注目下,終究還是沒能照對方的希望來稱呼。留意到梅雨的失落,綠谷連忙將筆記本收進背包,努力找了個話題轉移注意力。但是隨著話題的進展,隱約能感覺到兩道銳利的視線刺在背上,讓綠谷不由自主的顫抖。

「怎麼了嗎?小綠谷。」

「沒、沒事。哈、哈哈……」下意識往背後看去,應該沒有什麼異狀?

「對了,接下來有些話想單獨跟小綠谷說,晚上請過來我的房間。」

「欸──?」梅雨的話一說出口,聽到的同學先是愣在原位,等他們反應過來引發暴動,一個一個都想要擠過來問個究竟,但是偏偏這時候轟跟爆豪一人一邊出了狀況,讓八卦眾只好掉頭去處理他們的事。至於處在中心點的綠谷,則是直接脹紅一張臉不知所措。

「安心吧,跟小綠谷是不會發生超友誼事件──至少現在不會。」

梅雨自顧自將想法說出口,然後像是故意表演給誰看似地,來到綠谷的座位後頭撲上。

教室兩頭的情況變得更加混亂,而沒有被女孩子抱過的綠谷則是直接石化,碰巧倒在梅雨胸前,引來慌慌張張到亂叫亂跳的麗日、惡鬼化的峰田,以及衝過來對綠谷說教的飯田班長,這裡的情況不比教室兩頭好。

直到相澤回來撿睡袋,把所有人狠狠修理一頓後,事件才緩緩落幕。

 

 

晚餐過後掙扎了許久,綠谷才認命抱著梅雨交代的東西,遵守約定來到她的房間。

「話說回來,小綠谷是男生當中第一個走進房間的人,還挑到好時間呱。」因為遲遲等不到綠谷過來,梅雨乾脆拿著衣服先去洗澡,結果一出浴室就聽見斷斷續續的敲門聲。包著頭髮把人給引進門,將事先準備好的飲料端上桌,兩人這才隔著矮桌面對面坐下。

第一次進到女生的房間,還是在對方剛洗好澡的時候……心臟不堪負荷的綠谷先是挺直腰桿,努力將視線移到其他地方,但一想到是女孩子的房間,不敢亂看的情況下只好死盯著飲料。

梅雨拆開毛巾讓長髮散落,大概是考慮到綠谷緊張到說不話的情況,邊收拾毛巾邊打開話題:「東西帶來了嗎?」

聽到梅雨的話,綠谷連忙把剛才收到的筆記本再次交給她。而梅雨將東西接過手後,逕自翻開筆記本,翻到其中一頁後攤平在兩人之間的桌面。

「幸好筆記本是給借我呢,小綠谷。」

綠谷聽得有些傻楞,等仔細看過頁面的內容後,臉色整個慘白起來。上頭寫著自己和轟到目前為止發生過的大小事,大概是在思考的時候無意間寫下來的……

其中還包含那天在保健室發生的所有經過,和一些亂七八糟的想法。

「這些大概是小綠谷在想事情的時候,無意間寫下的。其實不只這一頁,其他頁面的空白處,也寫著對小轟的觀察呱。」梅雨主動將筆記本蓋上,推往綠谷的方向。

「蛙吹同學……」

「因為看到了,所以才決定要說出口──關於小綠谷跟小轟的事。」

梅雨將飲料一飲而盡,將玻璃杯放回桌面,發出的聲響讓綠谷更加緊張。雖然相信梅雨不會四處宣揚自己和轟的事,但是一想到梅雨以後看自己的眼神,心裡突然覺得很難受。

「雖然小轟現在很樂意被小綠谷盯著看,但不代表小轟以後、或是其他人願意被這樣觀察,小綠谷以後要多注意一點。」

聽完梅雨一臉正經說完的話,綠谷整個人愣在原位。

「我以為蛙吹同學會覺得……」「小綠谷。」

梅雨打斷綠谷的話,伸長手摸上他還帶有傷疤的右手,然後十指緊扣。

「你的小轟都是我的朋友,所以小綠谷心裡想的事情,絕對不會發生。」

「蛙吹同學……」

「其實我原本以為小綠谷會跟小爆豪在一起呢,結果是小轟搶先一步呱。」

綠谷才剛因梅雨的話得到感動,卻立刻被她後來補充的話給打散。

 

 

鬆開手多聊了一段時間,不宜久留的綠谷才被梅雨送出房間。而在同時,綠谷才知道梅雨邀自己過來的原因──因為歐魯麥特。

「聽小茶子說過,小綠谷的房間到處都是歐魯麥特的臉,在裡頭肯定會說不出話來。而且是要揭開小綠谷的秘密,我也應該要付出代價才對。」

所以,梅雨選擇讓綠谷進到還沒參與過房間展示大會的私人空間。

陪著綠谷走到樓梯口,目送他下樓後,梅雨才看向自己的左手。

「不支持的話,小綠谷肯定會很傷心的吧……」

留意到站在不遠處的轟,心情有些複雜的梅雨點頭打過招呼後,轉身回到自己的房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HA 綠谷出久 蛙吹梅雨
    全站熱搜

    靈牙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